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 抢票不用为复杂图形验证码“烧脑”了

2018年01月17日05:3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宋敏)1月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30天的预售期推算,今年除夕(2月15日)当天的火车票,将从1月17日起开售,购票高峰就此开启。

  据介绍,每天大约有5个售票高峰,分别为9:00-9:30,11:30,13:00-13:30,14:00-14:30,16:30。其中,16:30是全天售票车次最多、最密集的时段,也成了抢票的最高峰。春运期间,每天售票时间的整点、半点都可能有余票放出,其中12:00、13:00、18:00的几率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人民今年抢票不用为复杂的图形验证码“烧脑”了。铁路部门表示,设置图形验证码的初衷是为了防止黄牛和刷票软件的恶意刷票,但同时也给旅客网购车票带来了一定困扰。目前,铁路部门已对验证码进行了调整,删除清晰度不高、难辨认的图片。今年春运,网络购票需要验证码的比例被压缩到15%以下,图形验证码的难度没有增加,也就是说,85%的火车票无需输入图形验证码即可完成网购。

  据悉,河南各高校集中在1月中下旬放假,2月1日春运开始时,学生返程客流已基本结束。目前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春运前学生票的发售工作已全面展开,两站均在售票处设置了学生票专窗,学生乘坐高铁二等座可以享受七五折优惠。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