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三孩童掉进冰窟窿 男子拽树枝破冰救人

2018年01月17日05:57

来源:大河网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曦

  大河报商丘讯昨日,本报刚做了冰窟窿藏得深,水边玩耍要谨慎的提醒,不想很快又见惨剧。1月16日,记者注意到一段虞城县几个人救落水儿童的视频被商丘网友转发。据了解,1月14日,在虞城县谷熟镇,三名七八岁的孩子在坑塘边玩耍时不慎跌入冰窟窿,两名村民听到呼救后,立即赶到现场救人。

  1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参与救人的赵永傅,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14日下午1时许,正在家里吃饭的赵永傅忽然听到家附近的坑塘处有人呼救:“救人啊!”听到呼救,赵永傅赶紧撂下碗筷朝着求救声跑去。

  “当时岸边有几个小孩在哭喊,坑塘里有两个小女孩在水里漂浮着,一动不动,我一下子慌了。”赵永傅告诉记者,岸边离落水点还有一段冰面,情况紧急,他把自己的羽绒服扔在岸上后,用脚把跟前的冰踩碎后跳下了水。

  闻讯赶来的村民赵美英找来一根长树枝让赵永傅拽着,就这样赵永傅一边破冰一边前行,走到两名孩子的落水点后,水位已经到了赵永傅的胸部。赵永傅伸手把其中一名小女孩拦腰抱起,另一只手牵着树枝上了岸,就这样分两次把两名小女孩都救上了岸。

  就在赵永傅准备给两个孩子做胸部按压的时候,岸边的小孩说,水里还有一个小男孩。“因为我不会游泳,只能用手在水中摸索。水太凉了,找了一会儿,我的腿开始抽筋,就上了岸。”赵永傅告诉记者,在我为两个孩子做胸部按压排水时,另一名赶来的村民仁德付下水把另外一名小男孩救了上来,不久110和120也赶到了现场。

  遗憾的是最终只有一名小女孩活了下来,另外两名孩童因抢救无效死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