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访谈|河南理工大学在豫计划招7726人 第一志愿报考被录取最高奖4年学费

2018年06月21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按大类招生,在豫计划招生7726人;75个专业全部列入一本招生;高招第一志愿报考被录取者,最高可给予四年学费奖励。6月20日,大河网特邀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桑俊勇做客直播间,为考生详解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并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招生计划】

  在豫计划招生7726人

  桑俊勇介绍,今年学校在河南省计划招收7726人,包括本科6926人,专科800人。招生批次包括提前批,其中有美术A段、音乐A段、舞蹈A段和体育类 、专升本、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的中外合作办学。

  其中75个专业在河南省全部列入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招收6092人;放在二批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招收249人;与学校联办的鹤壁工程技术学院,计划招收240人;联办的平煤工程技术学院,计划招收100人;校本部的网络工程专业,计划招收120人。

微信图片_20180621115248

  【招生专业】

  34个专业按学科大类招生 入校后可再选专业课程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当下大类专业招生的普遍推行下,学校有34个专业按学科大类招生,给学生充分的专业自由选择权。

  "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只选择学科大类招生名称,入校后经过1-4学期的大类基础学习,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兴趣爱好和市场需求申请选择相应专业进入专业课程学习。"桑俊勇介绍,这14各大类分别为:自动化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土木类、地质类、测绘类、材料类、化工与制药类、计算机类、数学类、建筑类、工商管理类、外国语文学类、设计学类。

  同样,学校在学生转专业的问题上,也十分开明。"我们学校允许学生转专业,学生在入学后一是确实对其他专业有兴趣或者有专业特长的;二是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需要适当调整专业的;三是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专业继续学习的,可以在大学一年级的第二学期开学初两周内提交申请转专业。"桑俊勇表示,属于低学历层次转入高学历层次的、跨科类的、通过普通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对口招生升入专科或本科,录取为国防生和定向、委托培养的、艺术、体育等特殊类型录取的学生是不允许转专业的。

  【招生政策】

  第一志愿报考被录取者 给予学费奖励

  桑俊勇介绍,学校出台了《河南理工大学优秀新生奖励办法》,对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第一志愿报考学校,被学校录取且按时入学报到注册的优秀新生,以奖励学费等形式给予奖励,最高可获得4年学费的奖励。

  此外,学校拥有系统而完备的学生资助体系。为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设有国家奖学金(8000元/生·年)、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生·年),孙越崎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种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科技创新及发明优秀奖、文体活动优秀奖等先进个人奖。

  为帮助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费、住宿费问题,学校按照"应贷尽贷"原则,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为解决学生生活费问题,学校采取为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酬金、困难补助等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解决学生看病就医和患重大疾病的后顾之忧,学校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为学生办理保险。

微信图片_20180621115258

  【填报志愿】

  建议考生用好志愿表 尽量将志愿填满

  分数线公布后,考生也将面临填报志愿的难题,在填报志愿方面,学校有哪些建议和注意事项?

  桑俊勇表示,现在河南省在本科一批、二批和高职高专批执行的是平行志愿,为了增加录取机会,建议考生用好志愿表,尽量把志愿填满,广大考生可参考以下几个因素:

  一是考生的高考成绩和成绩位次,考试成绩是决定考生填报志愿的最主要因素,考生要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分数排名 ,同时参考目标院校前几年的录取分数和位次来确定自己要报考哪些批次和哪些类型的学校。一定要拉开档次,用俗话说,前面几个可以冲一冲,报理想中的学校,中间几个志愿要稳一稳,报和自己考分相当的学校,后几个要有保底学校,不至于落档,投不出去。

  二是考生的兴趣和能力倾向,一般不要填报自己不感兴趣的专业或自己的能力倾向不宜从事的专业,以免影响进校后的学习和未来的发展。

  三是考生的身体条件,考生的身体条件会直接影响录取。考生应事先了解自己的高考体检情况。有些学校的有些专业对身体情况是有限制的,要看清楚自己符合不符合再进行填报。

  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向河南理工大学咨询:

  登陆河南理工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www6.hpu.edu.cn/web5/)

  拨打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391-3987225、3987226、3986000、3986111

  点击观看高招访谈视频:河南理工大招就处副处长桑俊勇详解招生政策

  更多干货,请看访谈文字实录:2018年高招访谈实录——河南理工大学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