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队为对手患病门将加油显温情

2018年06月22日09:30

来源:人民网

  小组赛首轮,冰岛队1比1逼平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随后,这支据称是由导演、牙医、工人和学生等“业余球员”兼职组成的球队,在国内社交媒体上“火了”。

  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在接受采访时辟谣。他表示,冰岛队都是职业球员。目前,冰岛全国约有100名职业球员,他们大多效力于欧洲各大足球联赛。

  至于球员们的第二职业,古士贤解释称, “维京精神”中有一点就是务实。寒冷的气候提醒着冰岛人要对未来做好准备。冰岛球员清楚知道职业足球生涯是短暂的,发展第二职业是准备着将来回归正常生活。

  人间有爱

  冰岛队除了热血和励志,也有温暖人心的一面。此前,冰岛队前锋博瓦松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一张冰岛全队举着印有“Ikeme”名字球衣的照片。Ikeme即是伊克梅,他是博瓦松此前在英冠球队沃尔弗汉普斯顿狼队的队友,也是球队此役对手尼日利亚队的门将。伊克梅罹患白血病,错过俄罗斯世界杯。

  32岁的伊克梅检查出白血病之后,缺席上赛季狼队的全部比赛。伊克梅此前是英冠狼队的主力门将。2016~2017赛季,博瓦松加盟球队,两人成为好友。博瓦松在转会之后,两人依然保持不错的关系。

  为了鼓励伊克梅,在世界杯只能报名23名球员的情况下,尼日利亚队创造了一个特殊的“第24人”,这个位置是给伊克梅的。

  0.4%

  本届世界杯,冰岛队是第一次晋级决赛圈。据冰岛国家队在社交网络公布的数据,小组赛首轮球队逼平阿根廷队的那场比赛,冰岛国内的收视率达到99.6%。

  为冰岛队打进一球,帮助球队逼平阿根廷队的芬博加松表示:“剩下的0.4%都在球场上了。”

  中超两将

  首轮小组赛中,尼日利亚队以0比2不敌克罗地亚队,首轮之后小组排名垫底。本届世界杯至今,非洲球队表现糟糕。首轮5支非洲球队中,只有塞内加尔以2比1击败波兰,其他4支全部输球。第二轮已经开始,埃及和摩洛哥均遭遇两连败,提前出局。

  尼日利亚还有翻盘的机会。首场比赛中,在中超效力的米克尔和伊哈洛为尼日利亚队首发上场,但表现不尽如人意。此役两人能否上场,上场能否有好的发挥,或将决定尼日利亚能不能获得翻盘的机会。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