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长寿老人迎118岁生日 六世同堂族人有90多名

2018年09月12日16: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12日电(记者 隆敏 通讯员 刘贤虎)“祝你生日快乐!”911日一早,成都双流胜利镇云华社区9组的朱家院子里热闹非凡,四川省最长寿老人朱郑氏迎来了自己118岁的大寿。当天,除了六世同堂共享天伦,还有全国各地赶来贺寿的亲友。 

  微信图片_20180912094449 

  朱郑氏老人抱着婴儿与家人的合影。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朱郑氏老人共生育了5个子女,目前还有两儿两女健在。老人现在六世同堂,名下族人共有90人,玄孙的女儿都已经六个多月大了。  

  24岁的胡军是朱郑氏的玄孙,今年刚做爸爸的他在为老祖宗贺寿时显得十分开心,“我跟单位的同事说我高祖118岁,大家都不敢相信,以为我是吹牛的。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希望高祖能活得开心快乐。”胡军说,因为高祖在,我们这个大家庭每年都会聚在一起。 

  87岁的朱维程是朱郑氏老人的二儿子,他告诉记者,几天前就已经有人陆续想来贺寿,想沾沾老人家的“仙气”,“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都友好的谢绝了。”  

  当天上午10时许,双流书法家方一帆将自己写的一个寿字送到朱郑氏老人手中:“ 老人家,你生于清朝光绪年间,至今已横跨三个世纪,见证了中国百余年间的风云变幻,我今天专程赶来为您祝寿,愿您老人家健康长寿!”  

  与方一帆一起赶来的还有摄影师荣庆军,他为老人拍了一组生日照,并自费做成影集送给老人,“我的想法很简单,影集做出来送给老人,让她在想念儿孙的时候,可以把影集拿出来翻一翻。”  

  在宴席还未开始前,朱郑氏和儿孙们依次合了影。赶来祝寿的亲朋好友都想问问朱婆婆的长寿秘笈。今年54岁的朱方成是朱郑氏的孙子,他说奶奶的长寿离不开子孙后代的孝顺,离不开大家庭的和睦。能有这么孝顺的后代,源于朱家世代传承的家训——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关爱家庭、团结友邻。 

  不过最让他们心痛的是,朱婆婆一辈子都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她在115岁时打扫卫生,结果致股骨骨折,目前走路要依赖拐杖,“不然的话,我奶奶现在可以随便走。”现在,朱婆婆在子女们的细心照料下,身体还算硬朗。每逢假日,在外面工作的孙辈们也都会赶回来看望“老祖宗”。 

  中午12点,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寿宴正式拉开了帷幕,众人唱响了《生日快乐歌》。朱郑氏老人拍着巴掌,与亲朋好友一起庆祝自己的生日,灿烂的笑容绽放在她满是皱纹的脸上。 

  据了解,双流区云华社区百岁以上的老人高达5人,其中有两名在近期内去世,健在的百岁老人还有三名,云华社区九组朱郑氏118岁,云华社区1组李刘氏103岁,云华社区6组郑素华在两个月前过了自己的100岁生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