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发布5G产业发展“路线图”

2019年02月19日08:0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董学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烜

在北京邮电大学许昌基地,覆盖面积1平方公里、全国第一个实现“独立组网+动态补偿”的5G网络在芙蓉湖畔初展风采;在河南中天电气装备集团,5G高频基板产品通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的性能检测,中科院致电祝贺……2月15日,厚植5G产业发展优势的许昌市,发布5G产业发展“路线图”,向着5G产业发展目标“加速跑”。

许昌北邮万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泰介绍,5G技术将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北邮许昌基地目前正与森源集团进行清扫车无人驾驶技术合作,未来技术成熟时,只要告诉车辆目的地,它就会自动规划最优行驶路线,自动安全行驶;基地开发的智慧医疗技术,在无法实现“面对面就医”的情况下,通过5G数据传输,医生只需要戴上VR头盔或者眼镜就可以轻松进行远程病理诊断、远程监护、远程会诊……

近年来,许昌市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运营智慧信息产业园,打造5G泛在小镇、颍云物联网小镇,投入6000万元支持北邮许昌基地建设,召开了中国·许昌首届5G泛在峰会,正在建设的物联网基础设施平台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示范项目。目前,许昌市智慧信息产业园已有13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颍云物联网小镇已有11家物联网龙头企业落户。

2019年该市将使5G工业互联网、5G智能网联车、自动驾驶、产业大脑等百亿元级产业规模初步形成;到2020年,扩大5G高端仪器仪表、智能型农业机械、量子光锁等百亿元级产业规模;到2021年,完善国际工程师大学城项目,提升基于5G的智慧社区、智慧文旅、智慧安防等5G智慧应用。

责编: 贾永标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