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浚县千年庙会】当地交警早晨6点到岗要执勤近12个小时

2019年02月20日2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祝传鹏 孙华峰 贺志泉 刘杨 浚县报道

  享有“华北第一大古庙会”之称的河南省浚县正月古庙会,每年从农历新年正月初一到二月初二长达1个月时间,高峰时段每天吸引晋冀鲁豫周边群众游客60多万人,景区游客人山人海,周边道路车水马龙。这么大的人流和车流量,如何保证交通有序?2月20日早晨5时40分,大河网记者在浚县古城北城门见到了早早就来到这里执勤的崔瑞雪和她的同事。

  “我们要求6点到岗,执勤到庙会结束,一般到下午5点左右。”在浚县古城北门执勤的崔瑞雪告诉大河网记者,每年的庙会都会吸引大量的人流和车流,交警的职责就是禁止机动车通过浚县古城,因为这里将是各支队伍巡游经过的地方。据了解,当天,鹤壁及浚县警方在各个执勤点共投入90余名警力站岗执勤。

  庙会期间,浚县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风险增大,预防事故责任压力上升,交通安保工作十分艰巨繁重。浚县交警大队实行定岗定位定责,重点部位严把死守,指挥疏导城乡交通,严防交通拥堵和其他安全事故。他们在前期协调做好重点区域机动车限行、免费公交、交通管制、停车场规划的同时,借助古庙会有利契机,连续在通往景区重点路口路段,大力开展交通安全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努力增强游客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保障社会群众交通出行平安、顺畅、有序,营造新时代古庙会富美祥和的盛世景象。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