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爱情故事》热播 致敬现实剧情很扎心

2019年02月22日09:57

来源:大河网

  日前,由中广煜盛出品,陈昊义导演,亚未编剧,高阳、何乙轩、黄鑫、赵红霞、李东阳、褚旭、丁香紫、郑文蓉、方芳、杨棕喆、冯健等新生代演员领衔主演的都市青春爱情剧《北漂爱情故事》登陆爱奇艺全网独播。这部硬核现实主义题材剧集开播后便受到观众追捧和热议,在爱奇艺平台更是领跑同期播出的其他同类型电视剧。

  与此同时,《北漂爱情故事》因其剧情反映真实北漂生活和都市场景,拒绝过度包装和过分修饰,使得这部剧的口碑持续走高。“尊重原著”、“演技扎实”、“剧情紧凑”、“反映现实”成为评论和弹幕区内反复出现的关键词。

  经典IP改编 良心之作受好评

  《北漂爱情故事》改编自北漂青年作家王云超经典IP作品《日落天通苑》,是一部真实反映北漂生活状态的现实主义作品。《北漂爱情故事》在对原著进行了强有力的还原之外,也合理进行了影视化改编,使观众在原著的基本情节上看到了创新与活力。在剧情方面,《北漂爱情故事》可谓节奏流畅,剪辑毫无拖泥带水之感,在第一集叙述了出房租里的六位住客的身份背景后,随即便展开了紧凑又充满矛盾的对六人各自北漂生活的刻画,层层推进,十分引人入胜,让人不禁猜测后续剧情的演进。而在演员表演方面,六位演员展现了各自不同的性格特征,无论是过气网红、天然沙雕、朋克少女、雍容御姐、夜店女王、万年备胎都刻画得入木三分,展现出了非凡的实力,给观众带来极佳的观剧体验。

  聚焦都市聚焦北漂《北漂爱情故事》返璞归真

  《北漂爱情故事》最打动观众的莫过于它用镜头记录了最真实的北漂生活,影视作品虽然出于生活,而在当下的影视作品中能够做到的却少之又少。春节过后,北京再次涌入大量外地务工者,北漂已经成为近几年最热的词汇之一,但是在整个影视市场过度追逐资本化的大背景下,能真实反映北漂生活的作品大多色彩失真。《北漂爱情故事》选择俯下身来,将镜头对准北漂,剧中的主角们会集体合租在天通苑,会为了装空调和二房东争执到派出所,会通勤两小时跨九环上班……这些何尝不是北漂者们共同的生活经历?真实的故事情节,真实的拍摄手法,自然的生活演绎,这才使《北漂爱情故事》收获赞誉,赢得口碑。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