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走进林州市】好资源引来“金凤凰” 办民宿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2019年03月17日2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我非常愿意到这里投资,我们可以把南方的客源引流到这里,让南方的客人更多了解河南,感受这个大美的地方。"3月16日,"民宿发展走进林州市"活动结束,两天的考察与交流令不少民宿专家意犹未尽,来自广州华夏莲舍的负责人文湘伟多次表示自己的投资意愿。

  林州美景

  3月15日至16日,来自省内外的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团队、民宿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等一行,受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邀请,来到太行山下、红旗渠畔,参加"民宿发展走进林州市"活动。考察团成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南湾村、朝阳村、桃花别苑、庙荒民宿村等传统古村落及特色民居,对林州市丰富的文旅资源赞叹不已。

  "这个地方是真的值得来的,这次来之后我非常希望带上家人和朋友再来。"文湘伟表示她对林州民宿的发展充满信心。

  古村落的特色民居


  怎么做好民宿?做好民宿会给乡村带来什么?在"民宿发展走进林州市"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上,民宿专家们分享了他们的看法与建议。

  座谈交流会现场

  德清莫干山宿描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彦磊在分享时讲道:"民宿进入乡村之后让乡村更有活力,通过民宿的落地,第一,可以促进青年的返乡,农村青年能够在家门口就业;同时,很多民宿在与当地交融的过程中,无形中带动了当地村民及下一代素质的提升;第三,民宿是在不破坏现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利用闲置的房屋及资源开发出来的,符合整个乡村生态宜居的特色;第四,民宿的发展让很多乡村闲置的资源得到了盘活,最大的好处就是村民有收入了,村民可以把自己种的土特产卖给民宿、卖给游客,村民也可以融入民宿,做民宿的管家、厨师等,甚至发展成民宿的高级管理人员,整个过程中老百姓受益良多,乡村的富裕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民宿作为一个核心点,把整个乡村的人、事凝聚了起来,把文化拾了起来。"闫彦磊认为,民宿的发展在全国处于一个非常好的阶段,河南省作为传统文化大省,更需要发展民宿产业,把"老家河南"的品牌进一步打响,把河南的文化底蕴通过民宿更进一步展示给全世界的游客。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