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患者家属丢的救命钱 保洁员守候半小时将其归还失主

2019年03月20日0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海峰陈萌萌实习生朱雷通

  大河报商丘讯“太感谢她了,那可是我们的救命钱啊!”3月18日上午,家住虞城县的宋女士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她带着家人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由于急着办理住院手续,将装有9200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的黑色背包忘在医院座椅上,幸好被该院的保洁人员杨振云捡到并及时归还。为了感谢,宋女士从包里取出几百元钱,被其婉言拒绝。

  据介绍,2月15日下午4时许,该院保洁人员杨振云正在进行下班前最后的保洁工作。当她走到病人等候区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黑色背包,她连忙喊来在附近打扫卫生的另外两位同事徐宗荣和孙永玲。她们三个人在原地守着包等了大概30分钟,不见有人来认领,眼看就要到下班时间,三人连忙向该院负责物业管理的项目经理方英华汇报。

  “我到场后才将背包打开,她们三个不知道里面有那么多钱,就一直那么守着,不知道什么东西,就觉得失主一定很着急,肯定会找回来。”方英华说,正在他向后勤领导汇报时,从大厅北面慌慌张张跑过来三个人找东西,并向杨振云他们询问是否看到一个黑色背包,经核实黑色背包正是宋女士的。

  宋女士说,她是虞城县人,当天和丈夫带着家人来医院看病,由于着急办理住院手续,就将背包忘在了座椅上,等出去后才发现背包丢失了。宋女士为了感谢三位师傅,从包里取出几百元钱给她们,被其拒绝。

  “那是人家的救命钱,他们来看病也不容易,那只是我们应该做的,都是小事。”采访时杨振云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