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来习|小康路上 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2019年04月14日10:07

来源:新华社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

独龙族人民世居于独龙江峡谷地带,地处中缅边境,过去这里每年大雪封山超过半年,独龙族人民几乎与世隔绝,是中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直到2014年底,高黎贡山隧道开通,独龙江地区才彻底告别大雪封山的历史。

独龙江乡贯彻“整乡推进整族帮扶”的扶贫方针,深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工作。

2018年,独龙江乡6个行政村整体脱贫,当地群众委托乡党委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的喜讯,并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支持。

文面是独龙族特有的传统,然而随着时代变迁,这一古老的习俗已止于50多年前,为数不多的独龙族文面女之一李文仕曾受到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此次收到回信,开心之余也表示,要一如既往的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思考过往的不足,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