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登封、洛阳、开封成为河南旅游城市的“扛把子”

2019年04月18日07:45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

  杨益莹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不少游客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假期行程。部分火车票、国内与出境游产品已经提前售罄,种种迹象都预示着今年五一假期的旅游火爆程度。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登封酒店今年五一期间预订量同比增长接近3000%,开封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300%,洛阳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100%。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登封、洛阳、开封作为河南旅游城市的“扛把子”,还是很受游客欢迎的。

  另外一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期间,洛阳酒店的平均单间夜价格为约450元,同比上涨超过七成。开封酒店的平均单间夜价格为近400元,同比上涨超过近五成,环比上涨近四成。登封酒店的平均单间夜价格超过350元,同比上升133%,环比上升约四成。与其他几个城市不同的是,五一假期期间,郑州酒店的平均单间夜价格为约270元,同比下降约一成,环比下降约两成。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郑州酒店价格在五一期间下调,并非偶然现象。郑州酒店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面临这种“每逢佳节倍冷落”的局面,不少酒店在假日期间纷纷调低价格来吸引顾客。

  省旅游规划评审专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张立生说:“郑州不是典型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是个旅游过境地。在郑州市区住的游客很少,因此住宿价格上不去。对比一些发达的旅游城市,像西安、成都,他们的城市旅游资源很丰富,游客在夜里有项目游玩,住宿价格自然就上来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