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受伤工人,民警高速路上警笛长鸣还用扩音器喊话避让

2019年04月18日2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安阳一男子装修房子时手指被锯伤血肉模糊,当地又没有相应医疗条件进行求助。接到求助后,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驾驶警车用10余分钟就将其护送赶到医院,而这段路程平时需要50分钟。4月18日,求助者给民警发来了感谢信。

  2019年4月14日18点45分许,安阳市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当班民警正值吃饭时间,突然跑过来一名工人,向执勤民警进行求助,称自己是从安阳市内黄县赶来的,自己的一名工友在施工过程中右手拇指被电锯切伤,造成右手大拇指大面积受损,因对安阳市区路况不熟,又正是交通拥堵高峰期,希望交警护送伤者到安阳市钢铁总医院。

  听到求助人话语急切,又看到受伤工人表情痛苦,民警发现情况十分紧急。当班副大队长宋彦强立即安排民警杜理波,辅警张鹏、李强、张建斌,四人立即启动警车进行护送,同时拨打安钢医院急诊电话希望能够在伤者到的那一刻就能及时治疗。在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并不断用警用扩音器喊话,要求前方车辆避让,力求尽快到达医院。最终只用了十多分钟的时间就将伤员送达医院,到达医院后与伤者工友一起将伤者送到急救室,并马上联系值班医生,对伤员进行及时救治。一切安顿好后,民警杜理波,辅警张鹏、李强、张建斌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线索提供:齐静)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