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打造中国化妆刷之乡

2019年04月19日07:45

来源:大河网

化妆刷生产线


工人展示化妆刷成品

  □河南日报记者聂冬晗摄影报道

  4月17日,鹿邑县化妆刷产业集聚区明新化妆用品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一批来自韩国的化妆刷订单。该产业集聚区占地1500亩,产品销往法国、美国、俄罗斯、韩国、欧盟、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迪奥、香奈儿、雅诗兰黛等十多个国际品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鹿邑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化妆刷之乡”,多亏了梁庆之。在返乡创业的热潮中,2015年,在深圳从事化妆刷行业的梁庆之决定将化妆刷生产从深圳转向老家鹿邑。

  在梁庆之的带领下,目前已有131家化妆刷及配套企业落户鹿邑,带动就业6.6万多人,年产高、中档化妆刷1.5亿套,年创产值约37.4亿元,利税4.6亿元,出口创汇2.9亿美元。2017年3月,鹿邑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化妆刷之乡”,鹿邑也成为全国最大的化妆刷生产基地。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