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制造!河南首架民间自主生产飞机试飞成功

2019年04月19日08:0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任国战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龙飞

p45_b

发动机轰鸣、螺旋桨转动,在跑道上滑行约100米后,机头上扬、一飞冲天……4月18日,在安阳的安东通航机场起降跑道上,由河南美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Alle-gro轻型运动飞机成功试飞,实现安阳飞机整机制造生产的历史性突破。

“这是安阳、也是全省民间自主生产的首架飞机,我们给它取名‘安阳一号’。”该公司机务负责人林佳宏告诉记者,试飞成功后,这款飞机将投入量产。

“安阳一号”是一款现代化的双人座飞机,具有复合材料机身和金属机翼的先进结构,翼展10.8米,高2.1米,采用四缸发动机,最大可达100匹马力,巡航速度为220公里/小时。蓝色机翼、白色机身,外观流畅而优美。

“今天的风有5级左右,在这样的天气下‘安阳一号’也可以平稳飞行。”林佳宏介绍,“复合材料+金属”的结构能够有效减轻飞机重量、增大飞机升力,长机翼让飞机的滑翔比、安全系数更高,即使在发动机出现故障的情况下,飞机也能通过滑翔安全降落。

“‘安阳一号’操作简单、易学,正常情况下,学员通过20至40个小时学习,就可以‘单飞’。”林佳宏说,这款机型是目前国际主流机型,广泛应用于飞行体验、观光游览、飞行训练、航空竞技等领域。此外,由该公司完全自主研发制造的通用航空飞机PA-6正在组装,年内也有望试飞。公司全部达产后,每年可生产各类飞机150余架。

近年来,安阳市坚持转型发展主攻方向,把新兴产业培育和提升放在优先位置,以国家批复的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为契机,围绕做专做精航空制造、做大做强航空运营、做优做亮航空运动三大板块,构建功能布局定位清晰、产业模块发展、要素配置共享、配套协作紧密的通用航空产业链。目前,安阳通航产业研发孵化中心已有3家公司入驻;通航制造中心,贯辰模拟器、猎鹰消防无人机、河南美鹰等6个项目已入驻;安东通航机场跑道已建成并取得军方临时空域,全市通航产业发展初具规模。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