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面积约24万㎡,总投资48亿!郑州东站东广场正在建设

2019年04月19日07:19

来源:大河网

4月18日上午,500多名郑东新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相关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齐聚高铁东站东广场参加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十千百”提质创优实践活动。记者由此获悉,正在建设的高铁郑州东站东侧地下空间项目,未来可提供公共车位5207个。

目前高铁东站西广场已于2012年建成投用,与之对应的东广场正在建设。位于高铁东站东侧的郑州综合交通枢纽东部核心区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99万平方米,总景观面积27.6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48亿元。

该工程是集交通枢纽、商务商业、城市花园、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包括地面城市花园及空中景观飘带桥,地下一层下沉广场、商业走廊;地下二三层大型公共停车场。商业空间面积约为5.99万平方米,可提供公共车位5207个。项目建设将地上、地下、建筑、景观、公共基础设施等诸多因素融为一体,消除地上与地下空间、室内与室外空间、商业与景观空间的界限。

据了解,东广场地下空间项目作为东区的重点项目,又紧邻地铁1号线,具有体量大、难点多、技术含量高等特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累了很多施工经验。

活动当天,东广场地下空间项目参建单位围绕临近地铁项目施工技术进行了讲解交流,内容均是项目施工工序中难度较大的关键节点。如地铁隧道检测技术、临近地铁深基坑钢支撑施工技术、紧邻上跨地铁隧道箱涵顶进施工技术及控制要点等,随后大家对施工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