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科学家预言人脑将与互联网连接 几十年内实现?

2019年04月19日09: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科学家预言人脑将与互联网连接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美媒称,一项新研究表明,人类大脑与技术结合的时间可能大大早于很多人的预期,或许“几十年内”就能实现。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4月15日报道,这个项目名为“人脑/云界面系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分子制造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可以将纳米机器人植入人体,实现与网络的实时连接。

  研究报告资深作者小罗伯特·弗雷塔斯发表声明说:“这些设备可以在人类脉管系统中识别方向,跨越血脑屏障,在脑细胞之间甚至内部精确地自动定位。然后,它们会把加密信息在人脑和基于云的超级计算机网络之间无线传输,进行实时的大脑状态监控和数据提取。”

  这一概念最早由未来学家雷·库茨韦尔提出。库茨韦尔还表示,10年之内计算机就将像人类一样聪明——“人脑/云界面系统”的概念有可能使人类只要想到一个问题就会立刻得到解答,而不是用搜索引擎去查询。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努诺·马丁斯博士在声明中补充说:“‘人脑/云界面系统’受神经纳米机器人技术调节,可以使个体有能力在云端即刻获取人类积累的一切知识,从而大幅提高人类的学习能力和智力。”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除了能够“直接、即刻获取人类积累的几乎所有方面的知识”,还有其他一些潜在的应用,包括改善教育、智力、娱乐、旅行和“其他互动体验”的能力。

  尽管还没有到准备进行大规模人类试验的阶段,但这项新生技术已成为现实,并在较小规模上取得了成功。

  马丁斯博士解释说:“尽管还不是特别先进,但处于实验阶段的人类‘脑网’系统已经完成测试,不同人脑之间实现了通过云端进行意识驱动的信息交换。它使用‘发送者’颅骨中记录的电子信号和‘接收者’颅骨中的磁刺激来完成合作任务。”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