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申办2023女足世界杯国家数量创新高

2019年04月19日09:21

来源:广州日报

  今年6月,女足世界杯将在法国9座城市举行。在本届女足世界杯开始前,下一届的申办也提上日程。日前,国际足联收到9份申办意向书。除了韩国和可能一起申办的朝鲜,其他有意向的国家还有阿根廷、澳大利亚、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日本、新西兰、南非。根据规定,女足世界杯申办国必须在今年10月4日前,向国际足联提交申办申请。

  这是自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举办以来,有意向申办女足世界杯的国家数量最多的一次。女足世界杯的影响力远不及男足世界杯,如今这块以往没人耕耘的“瘦田”,却成为多个国家争抢的“香饽饽”。其中原因,一是女足运动的关注度正在提升,二是女足世界杯蕴含的价值被逐渐发现和认可。

  女足世界杯性价比更高

  近年来,欧美女足赛事的上座人数屡屡创出新高,甚至可以和顶级的男足比赛相媲美。今年3月,女足西甲联赛一场焦点战 ,马竞女足与巴萨女足的比赛,一共有60739名观众入场观看。这一上座人数创造新的女足比赛上座人数世界纪录。

  女足运动的影响力正逐渐扩大,这是女足运动最高水平赛事——女足世界杯的主办权成为多国争抢对象的主要原因。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女足世界杯的举办成本更低。

  奥运会和世界杯等国际顶级大赛的举办成本越来越高,不少申办国家不再像以往那样有意愿独自主办。女足世界杯的影响力虽然比不上世界杯和奥运会,但其举办成本低而性价比相对更高。

  此外,为了提高女足世界杯的精彩程度,提高这项赛事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国际足联也在逐渐提高这项赛事的奖金。国际足联为法国女足世界杯24支球队提供的资金总额为5000万美元,其中3000万美元为奖金,2000万美元是备战费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时,奖金总额只有1500万美元。

  奖金的提升也反映出的是女足运动正在被更多的人关注。但这还不够,女足运动员的待遇依然无法与男足运动员相比。近年来,关于男女足运动员同工同酬的声音也在不时响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