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比赛造12粒进球 欧冠赛场掀起“进球狂潮”

2019年04月19日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展开最后两场争夺,两场比赛共打进12球,可谓精彩绝伦。曼城队尽管在主场的“英超内战”中4比3击败托特纳姆热刺队,但在双方总比分4比4战平的情况下,因客场进球少而遭淘汰。另一支英超球队利物浦队客场4比1大胜葡超波尔图队,以6比1的总比分晋级四强。至此,欧冠四强全部产生。半决赛中,利物浦队将对阵巴塞罗那队,阿贾克斯队对阵托特纳姆热刺队。

  曼城与热刺首回合交锋,热刺主场1比0小胜。昨天凌晨的比赛堪称一场“进球大战”,双方在前21分钟就打入5球,曼城取得3比2领先。下半场,阿圭罗的进球帮助曼城4比2领先,占据晋级主动。第73分钟,洛伦特为热刺扳回一球。补时阶段,斯特林接阿圭罗妙传后破门得分,就在曼城将士和球迷疯狂庆祝时,主裁判通过VAR的帮助,判定阿圭罗接队友传球时越位在先,因此斯特林的进球无效。最终,尽管热刺3比4告负,但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

  “我支持VAR,但从某个角度看,洛伦特的进球是手球,也许从裁判的角度来看并不是。”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赛后耿耿于怀,但他承认,最后时刻阿圭罗在助攻斯特林破门前确实越位了,“这很残酷,因为我们离半决赛是如此之近。”

  这是热刺时隔57年后再次闯入欧冠四强。主帅波切蒂诺赛后表示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自豪,这位阿根廷教头坦言,曾被斯特林最后时刻的进球“吓了一跳”,“刹那间,我想到了很多,同时感到非常失落,但裁判改变了判罚,这就是我们热爱足球的原因!”

  韩国球星孙兴慜在两回合比赛中打进3球,堪称热刺晋级的功臣。不过,由于在比赛中得到黄牌,他将因黄牌累积到一定数量而无缘半决赛首回合热刺与阿贾克斯的比赛。

  另一场比赛,首回合主场2比0获胜的利物浦凭借马内、萨拉赫、菲尔米诺与范戴克的进球,客场4比1大胜波尔图,轻松晋级四强。

  1/4决赛的完美表现让利物浦上下对半决赛充满信心,主帅克洛普表示,本赛季球队踢得足够出色,也更有经验,接下来要迎接新的挑战,“这是我执教生涯中,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对阵巴萨,我很期待。”

  利物浦与巴萨的较量,也被外界看作梅西与范戴克的“矛盾之争”。技术统计显示,本赛季梅西在欧冠与西甲赛场完成了139次过人,而作为利物浦的后防中坚,范戴克至今在欧冠和英超赛场还从未被对手突破过。不过,范戴克表现得很低调,他说:“足球从来不是一对一的较量,比赛中我也不会一个人面对对方前锋,从来都是大家一起协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