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季度经济取得“开门红” 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

2019年04月20日08:1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樊霞)4月1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我省经济一季度成绩单:主要指标明显好于去年、好于预期,积极因素在累积、市场信心在增强、发展动力在提升,全省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我省经济运行平稳,开局良好,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王作成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生产增长较快。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11639.05亿元,同比增长7.9%,比去年全年提高0.3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稳中有进,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比去年全年提高1.8个百分点。

  市场需求回暖。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4%,比去年全年提高0.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剔除富士康因素,全省进出口增长9.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

  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改善。财税收入较快增长,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3%,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4%;企业效益持续提升,前两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7.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1.2个百分点;能耗水平继续降低,前两个月全省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0.7%,降幅同比扩大1.87个百分点。

  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数据显示,全省财政用于民生支出同比增长22.7%,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78%;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3.8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30.7%;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55.3%;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6%。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其中,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高于城镇居民增速1个百分点。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