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2019年04月20日08:2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任国战郭戈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杨之甜秦川)在《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4月15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赴安阳、鹤壁开展检查,了解《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安阳市公安局、安阳市第五中学、安阳市人民医院、红旗渠救援队、鹤壁好人馆、鹤壁市山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鹤壁市水陆义务救援队训练基地等地进行调研,并分别在两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检查组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见义勇为的重要意义,不断扩大《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要加大对《条例》及见义勇为英雄事迹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营造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的浓厚舆论氛围;要健全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的协调机制,确保《条例》真正贯彻好、实施好,切实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和谐河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