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最后一个节气杀到 下周河南中西部气温飙至35℃

2019年04月20日0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大河报讯 长恨春归无觅处,一不小心就中暑。周六是谷雨节气,这也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5月初我省将逐步入夏。下周虽然我省仍有雨,但夹在两场雨中间的,却是一次气温急速飙升的过程,我省中西部地区甚至将突破35℃这一高温线。

  根据目前大气环流特征及未来演变趋势和历史资料分析,下周(4月22日~4月28日)全省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正常偏少。周初和周末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周降水量方面,南部15~20mm,局部30~50mm;其他地区5~15mm。

  根据预计,周内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前期气温逐步回升,周三到周四中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2℃~35℃,其他地区28℃~30℃。周五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最高气温下降6℃~8℃。周平均气温:南部18℃~20℃;其他地区16℃~18℃。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全省在10℃~12℃之间。周内极端最高气温,中西部33℃~35℃,其他地区30℃~32℃。

  具体来说,周一(22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周二(23日),全省多云间阴天,东部、南部有阵雨。周五夜里到周六(26日夜里到27日),全省有小雨,其中南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周内其他时间我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郑州市周一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周五夜里到周六,阴有小雨,局部有小到中雨。周内其他时间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