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块钱感动一座城!商丘外卖小哥买下老人所有青菜 不忍心让老人苦等

2019年04月20日09: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曼

  4月18日,商丘网民“@美好的事情都是需要等待的”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中的一名外卖小哥买下了一名摆摊老人所有的菜,并给了老人一瓶水,此条视频一经发布被大量点赞转发,网友“言下夜心”评论道:平凡岗位上的高尚灵魂。

  4月19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上了视频的拍摄者王子玉女士,王女士告诉记者,视频的拍摄地点在商丘市胜利路酱菜厂附近,当时她正在拍摄视频,刚好看到外卖小哥买菜的一幕,就拍下来了。

  “这个老人几乎天天在这边卖菜,每次都是卖完才回去。如果卖不完她就一直在那等,或者骑着车子在街上转。昨天天气比较热,老人还有一些青菜没有卖完,都下午一点了,她就一直在那。”王女士介绍道,“当时我刚好正在拍视频,看到外卖小哥把菜都买了,觉得很感动,就拍下来了。”

  “那天天气特别热,我在那经过两三次,老人一直在太阳底下坐着。”4月19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通过一名外卖骑手联系上了视频中的外卖小哥王弋文。

  “只剩两把青菜和一点蒜薹,卖不出去,她就一直在那等,想着天那么热,我都给她买了她就可以回家了。”王弋文告诉记者,老人没有二维码,他身上没有带现金,就去附近商店换了零钱。买菜一共花了五块钱,他又给老人买了一瓶水,老人非常感动,并向他说了谢谢。

  王弋文今年25岁,商丘梁园区人,刚在商丘送外卖不久,自己租的房子并没有锅灶,买来的菜都送给了同事,对于视频在网上热传,他十分不好意思,表示“不算啥,不想老人一直等着”。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