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司法委员会传唤司法部长 要求提交通俄门未删节报告

2019年04月20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19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当地时间19日向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发出传票,要求其在5月1日前提交联邦特别检察官米勒“通俄门”调查报告未删节版全文和相关证据。

  纳德勒当日发表声明说,“司法委员会有权看到该报告全文和相关调查证据。目前来看,删节的内容可能非常重要”。

  纳德勒还说,从删节版报告中已经可以看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成员存在“严重不当行为”,当前需要国会来评定总统“不当行为的程度”以及接下来要做的事。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米勒报告是“疯狂的报告”,其中很多内容是“编造的并且完全不属实”。

  据悉,在18日公布的448页“通俄门”调查删节版报告中,有约36页的内容被删掉。尽管巴尔称计划在晚些时候向国会相关委员会的两党领袖提供一份删节更少的报告副本,民主党人坚持要求看到报告全文和证据,以便履行其监察的职责。

  在18日删节版报告公布后,民主党议员强烈谴责巴尔,认为他在此前公布的4页“通俄门”报告主要结论中“歪曲”了米勒原意,在18日记者会所言更是意在“保护总统”。民主党人强调,米勒在报告中已经明确表示应由国会来调查总统是否妨碍司法。

  共和党方面则指责民主党人要求看到包括大陪审团信息在内的报告全文是在要求巴尔“违反法律”。他们称,国会无权要求这些信息,除非已经正式启动弹劾总统程序。

  在被问及民主党人是否会弹劾总统时,纳德勒18日表示,目前还“为时尚早”。

  美联社认为,此次纳德勒发出的传票将可能开启一场“法律争斗”。如果司法部未能履行该要求,民主党人可以以“蔑视国会”为由诉诸法庭。(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