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人死后仍会有意识 可以知道自己已死亡

2019年04月20日09: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专家们对于人类死亡后会发生什么一直争论不断,比如人死亡后会见到什么?人们是否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亡?据美国“侨报网”4月18日报道,美国一项令人震惊的研究表明,当人类的心脏停止跳动时,大脑还会继续运作。换言之,人类的大脑会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亡这个事实。

  据报道,该研究表明,当我们死的时候,我们会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因为我们的大脑一直在工作,能让我们意识到周围发生了什么。这意味着人在死亡后,即使是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人还存在意识,但基本被“困”在自己的身体里。

  研究显示,在被救活之前、濒死之际,心脏骤停的幸存者是知道周围发生了什么的。有些证据表明,死者甚至可以听到医生在宣布他们已经死亡。试想想,当人们经历了心脏骤停后,听到医生公布自己的死亡时间,那是什么感觉?不过这个时间可能很短暂,可能还来不及思考,意识就已经没有了。所以对于心脏骤停和大脑死亡两种情况来说,一直有人在争论如何才算是真正的死亡。而有些科学家则给死亡划分了阶段。

  萨姆•帕尼亚(Sam Parnia)博士正在研究人类死亡后的意识,并检查欧洲和美国的心脏骤停病例。他说,处于死亡第一阶段的人可能仍然会经历某种形式的意识。那些心脏骤停后幸存下来的人后来准确地描述了他们心脏停止跳动后周围发生的事情。帕尼亚解释说;“当一个病人被正式宣布死亡时,都是基于心脏停止跳动的那一刻。从技术上讲,这就是死亡时间的计算方法。”

  帕尼亚的研究主题是关于心脏骤停后大脑发生了什么变化,以及人死后意识是否会继续,持续多长时间,以提高复苏的质量,防止在心脏恢复跳动时大脑受伤。然而,他说,当一个人被复苏时,他们的记忆不会“神奇地增强”。(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