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外长防长华盛顿会晤 重申致力朝鲜半岛无核化

2019年04月20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19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日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部长级会议19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重申,国际社会应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继续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最终无核化。

  美国务卿蓬佩奥、代理防长沙纳汉与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防卫大臣岩屋毅当天在美国务院举行双边会晤。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重申了上述立场。

  声明说,两国外长和防长欢迎美方为实现朝鲜半岛最终无核化所做的外交努力。双方重申致力于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并将就此与其他伙伴国家加强合作。双方决定就确保该地区的安全深化磋商。

  声明称,此次会议强调了美国、日本和韩国之间合作的重要性,并承诺共同促进三国在安全领域的合作。

  蓬佩奥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致辞说,美日为实现朝鲜半岛最终无核化的外交努力是此次会议日程的“优先事项”。两国将与国际社会合作,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继续敦促朝鲜放弃一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弹道导弹以及相关项目和设施。与此同时,针对朝鲜的有关制裁也将继续。

  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方对朝鲜半岛最终无核化的“任务目标”保持不变。“从新加坡到河内,从河内到现在,什么都没有改变。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但我们的任务目标一点也没有改变。”

  河野太郎也表示,在朝鲜问题上,日美将继续全面落实安理会决议。

  在当天会议上,双方还就网络空间等领域的安全合作、重新部署驻日美军等问题展开磋商。(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