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新白》撩妹翻车的冯建宇:心中有个武侠梦

2019年04月20日15:30

来源:大河网

  近日,由于朦胧、鞠婧祎、肖燕、冯建宇等主演的《新白娘子传奇》正在热播。与老版《新白娘子传奇》相比,新版也有一些颇有趣味的新意,在这部号称青春版的《白蛇传》中,冯建宇饰演的张玉堂多了一些萌感。

  《新白娘子传奇》中,张玉堂与小青的感情戏也颇有看点。跟老版“富家公子”人设不同,新版张玉堂出场时是一名猎户,后期才变成了富家公子。在人物身上,冯建宇恰到好处地诠释出了原版张玉堂的翩翩公子气和猎户戚宝山英姿勃发的热血劲儿,让人眼前一亮。

  关于《新白》:演的过瘾,不怕比较

  你觉得两版张玉堂有哪些相同点和不同点?有就人物分析做过功课吗?

  我觉得这两版张玉堂的共同点,首先,他们都喜欢小青,都是小青喜欢的人。然后两个人,也都是17岁,都潇潇洒洒的那种,也都很简单,很单纯。但不同点是因为成长经历不一样嘛,我饰演的张玉堂,他前期不识字,他又是一个猎户,可以说会像一个糙汉子,一个健气少年一点。老版的,他会是那种潇潇洒洒的,很有书生感觉的富家公子,所以这是两版不同的地方。就在人物分析上边,除了人物小传以外,我会去观察一下,就17岁,甚至说再小一点的男孩子,他们平时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想事情的思路是什么样的,给人呈现出来的样子、状态又是什么样的。

  当时接张玉堂时,最喜欢这个人物身上什么特质?会担心被网友与前作进行对比么?

  当时接张玉堂的时候,我最喜欢这个人物身上比较阳光,整个人又活泼开朗,就像一块璞玉一样的这种特质。我其实不是特别担心,网友去跟之前的那版《新白娘子传奇》也就是李老师饰演的张玉堂去对比。因为我们两个的成长轨迹是不一样的,他上来就是富家公子,然后我先是猎户后期才变成富家公子的。所以说塑造出来的话肯定会不一样,就相对来讲压力也会小很多。

  在拍摄《新白娘子传奇》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好玩的事情?

  拍《新白》的时候,我们剧组特别欢乐,每天都有很多很多好玩的事情发生,就在刚开始拍的时候,我肤色比较黑,然后需要化妆白一点,就因为大家都比我要白一点,就白娘子也比我白,小青也比我白,因为我跟他们对手戏很多,就不能太黑,必须配合他们,结果打光的时候光已经把我的眉毛打没了。

  关于工作:喜欢音乐,心中有个武侠梦,希望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

  给现在作为演员的自己打几分?有没有特别想挑战的角色?

  如果说我现在给自己的演技,或者在这部戏中的表现去打分的话,我觉得就是及格吧,最后打分还是交给观众,就是大家如果认可我这版张玉堂,或者他们觉得我演的很好,对我来讲是一个激励,我也很开心。我特别想挑战的角色,我从小就有一个武侠梦想,我特别想演一个侠客,比如张无忌,或令狐冲。我希望以后我也有机会去尝试。我也特别愿意挑战跟我自身性格反差比较大的角色,因为能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对演员来说是特别精彩的。

  你在音乐领域很有作为,是更喜欢唱歌还是演戏?

  首先特别谢谢您肯定我的音乐,其实就还好,从小就比较爱好唱歌。其实我大学呢,学的也是表演,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好演员。但唱歌是从小到大的一个爱好,我在想如果能把爱好也变成职业,那我也太幸福了,没想到这件事情真的成真了。所以,我特别想做一个会唱歌的好演员。在音乐方面因为特别喜欢,也是用心去对待,就可能天赋上面不会有演戏那么好,但我也在努力去做,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我演的角色,然后听到我用心去唱的歌。

  《晨阳》中饰演了一个反派角色,对自己来说,最大的挑战和难点是什么?

  沈钰这个角色,是比较难演的一个角色。因为他的性格特点,跟我本人差距太大了,所以我在饰演他的时候,做了很多功课,查阅了很多中西方的一些反派的这种电影,然后看一些特别厉害的演员是怎么去演的。我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忘掉自己。就把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语言表情眼神,包括一些肢体动作全都忘掉。把自己灌输到沈钰的很复杂的一个状态里边。然后再去饰演这个角色。

  关于生活:喜欢看有深度的电影,会满足粉丝的营业要求

  最喜欢看哪部电影?看完之后会和朋友分享感受吗?

  我是比较喜欢看一些有深度的电影,就讲亲情、友情、人性啊这种。就像前段时间上映的《绿皮书》,还有我前几天直播跟大家安利了一部电影,叫《七号房的礼物》,那个是讲亲情的。我觉得《绿皮书》呢,它其实是讲友情,还有讲人性的东西在里边。

  会满足粉丝希望你营业的要求吗?

  一般情况下都会满足粉丝希望我营业的要求,有的时候也会哄他们一下,就比如我经常说半个月之内直播什么的,其实有的时候会超过半个月,然后他们就会在网上说我大猪蹄子、大骗子。我忙起来可能就会晚个一周、两周吧,但是还是会直播的,只不过有的时候延期直播了而已。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