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梁祝》伴一生,新中国第一代钢琴家巫漪丽离世

2019年04月21日16:19

来源:央视新闻

  2018年4月,《经典咏流传》节目中,88岁的巫漪丽与吕思清共同演奏《梁祝》

  旅居新加坡的中国第一代钢琴家巫漪丽女士20号晚上在当地出席维多利亚音乐厅的一场音乐会时晕倒,急送中央医院后抢救无效离世,享年89岁。

  据现场消息,巫漪丽在音乐会的下半场突然开始冒冷汗,感到不适,在走向厕所的中途,体力不支而晕倒。在场工作人员马上将她送往中央医院急救,但在当天晚上10时离世。巫漪丽女士在她挚爱一生的钢琴演奏中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

  巫漪丽女士1930年出生,祖籍广东河源,现旅居新加坡。她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自幼酷爱音乐,6岁开始习琴,曾师从前上海交响乐团指挥、意大利著名钢琴家梅百器,与中国老一辈钢琴家吴乐懿、朱工一、周广仁、傅聪同门学艺。是中国第一代钢琴家、中国钢琴启蒙人之一。

  巫漪丽女士擅长西洋古典及浪漫派音乐的演奏,她的演奏热情细致、音色优美。她积极钻研中国作品,努力用西洋乐器来创新性的表达中华民族的音乐,是著名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钢琴部分的首创及首演者。2018年中央电视台“经典传唱人”节目专门采访介绍过她。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