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郑凯:《密查》很过瘾,演员之路没有尽头

2019年04月23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郑凯、邓莎领衔主演的红色高能烧脑谍战剧《密查》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这部剧以真悬案、强情节、烧脑高能、台词爽脆等特点受到了观众的喜爱,剧中一人分饰两角的郑凯也让观众大呼“在线撩人的超A特工真帅!”

  电视剧《密查》改编自马营小说《密查1938》,讲述了在国共合作的关键时期,共产党高级将领宣侠父离奇失踪,中共地下党员、原中统特工武仲明(郑凯饰),成为国共双方共同认可的破反专员,负责调查宣侠父失踪案。最终,他凭借自己过人的胆识和智慧,在复杂的环境中,最终查明真相的故事。

  而首次尝试谍战题材的郑凯,更是完成了他一人分饰两角的“处女秀”。谈及分饰两角时,郑凯表示:戏中哥哥武伯英和弟弟武仲明是截然不同的性格,为了更好的塑造角色,郑凯更是从细节方面研究琢磨,请教同剧演员于荣光老师,挑战两个“首次”的他坦言:希望观众能够认可以及喜欢自己塑造的角色。

  无论是《奋斗》中灿烂干净的小哑巴,还是《左耳》中的分裂少年,亦或是《步步惊心》中的洒脱豪迈、真诚直率的佐鹰王子,郑凯总在作为演员的道路上迎接不同的挑战,他说:现在仍是学习和积累的阶段。出道多年,他依旧觉得现阶段的自己还可以更好,不难看出他仍然保持着对演员这个职业的尊重和期待。


  活在当下,是郑凯对于自己工作和生活的评价,看似随性却暗藏锋芒。郑凯说,《密查》之后,还有一部体育题材的电视剧《夺金》以及一部古装剧和大家见面。在自己跟自己演戏很过瘾的《密查》之后,郑凯又将“启程”,继续探索他的演员之路。而我已经开始期待。

  1、先简单的介绍一下《密查》这部剧吧

  回答:这部剧是根据民国第一绑架悬案这件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的,其中,我饰演的武仲明原来是一名特工,后来因为发生了宣侠父绑架案,就成立了一个叫做破反专属的地方,把我调过去专门负责调查这个失踪案,整个故事就是围绕着这件事来的。

  2、你在这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拍戏的时候是怎么把武仲明和武伯英区分开来,会不会有时候也觉得自己“精分”了?

  回答:“精分”倒是还好,因为武仲明和武伯英除了造型上的差异外,更多的是性情上的不同,弟弟武仲明是个人狠话不多的类型,而哥哥武伯英是一个很温暖、比较有感染力的人,这样一对比,这两个人还是比较容易区分开的。

  3、你会上网看观众的反响吗?

  回答:会看,我觉得现在的观众都很聪明,他们的一些意见,其实是从他们的角度来说出对于你演绎的这个角色的理解,对于演员来说,其实算是多了一个触角。因为你自己的理解,毕竟是有限的,这样其实挺好的,多采纳一些其他人的意见,不把自己局限在那个固定的思维中。

  4、给现在作为演员的自己打几分?

  回答:我觉得6分吧,还有更多的空间需要我去努力。

  5、现阶段有没有什么类型的剧或者角色是你最想挑战的?

  回答:其实,我感觉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因为从出道到现在自己想挑战的角色都已经有了接触。就比如之前特别想挑战运动题材的作品,后来在拍完《密查》就接到了《夺金》,主要讲述了一个关于乒乓球运动员的故事。自己还是希望之后能接到更多丰富,有挑战性的角色,趁着现在这样一个吸收和积累的过程,多多尝试。

  6、平时不忙的时候,喜欢做什么?喜欢打游戏吗?比如《王者荣耀》

  回答:不忙的时候喜欢,运动,比如打乒乓球。会打游戏,但不是那种资深游戏迷程度。

  7、从出道到现在,也拍过很多作品,你觉得你现在处于一个什么样的阶段?

  回答:是一种学习和积累的状态。因为只有不断去吸收学习,拥有了不同的经历之后,才能驾驭好自己要饰演的角色,这样也能把更多更好的人物带给大家。

  8、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是否符合当初的设想?

  回答:其实我当初也没有设想过现在的生活和工作是怎样的,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比较活在当下。

  9、能否对粉丝说一句“土味情话”。

  回答:无论是冬天还是春天,都不及你们陪伴我的每一天

  10、说一说未来工作的规划和期望吧。

  回答:希望自己所塑造的每个角色,观众都能喜欢,而我也希望可以用更好的人物,向大家传递一些正能量。接下来我还有一部体育题材的电视剧《夺金》以及一部古装剧和大家见面,可以期待一下。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