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三环沿线千亩生态湖将开建 和东区龙湖遥相呼应

2019年04月24日07:43

来源:大河报

  湖泊规划图

  西三环概念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致远文图

  本报讯“根据规划,这些4S店拆除后将开挖建设千亩生态大湖。”4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高新区有关部门了解到,该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辖区办事处等单位联手,对西三环西侧五龙口南路附近部分汽车4S店建筑实施拆除。根据计划安排,今年五一节前,大部分店铺将拆除。

  据执法人员介绍,被拆除的汽车4S店所在区域属于郑州主城区城市规划区,规划为道路、水域和公共绿地。该区域所占土地按规划,要实施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这项工程是郑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依据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规划范围内4S店违法建筑由所在地相关部门依法处置。

  据介绍,今年3月2日,高新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向违法当事人下达了事先告知书,告知对方违法事实;3月5日,向违法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要求3月8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

  “这片区域,共计有22家4S店。今年五一前,大约有18家会拆除。”石佛办事处相关人士介绍说。

  多家4S店拆除后,该区域怎么规划建设呢?未来,它以什么样的面貌示人呢?

  “这片区域,尤其是西三环沿线,将打造出水面面积约千亩的大湖,和东区龙湖遥相呼应,形成郑州的‘双湖布局’。”石佛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贾鲁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全线已完成90%的工作量,全线进入攻坚阶段。

  根据贾鲁河雕塑公园至科学大道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规划,未来这一段贾鲁河将挖河成湖,在雕塑公园以北、科学大道以南、西三环以西区域,形成一个新的上千亩大湖。与此同时,高新区东西向主干道梧桐街,将跨湖向东,与西三环以东的东风路“牵手”。

  根据规划,此段贾鲁河的成湖工程,新挖的湖还要建设湖心岛,上面架桥供行人车辆通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