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壮哉!海上大阅兵

2019年04月24日07:5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4月23日电 快评:壮哉!海上大阅兵

  新华社记者李宣良、梅常伟

  劈波斩浪,战舰驰骋海面;穿云破雾,战鹰呼啸临空……

  23日下午,一场气势恢宏的海上大阅兵在青岛附近海空域展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进入高潮。

  碧海滔滔,舰阵巍巍。航母辽宁舰、新型核潜艇、新型驱逐舰、多型战机精彩亮相。铺展在黄海的壮美画卷,浓缩着人民海军70年辉煌征程,辉映出新时代宏伟蓝图。

  置身于阅兵现场,受阅装备排山倒海的气势、雷霆万钧的轰鸣,受阅官兵军容严整的英姿、高亢嘹亮的口号,无不让人心潮澎湃、壮怀激烈。

  人民海军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有信心、有能力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这是坚如磐石的信心与信念,这是人民海军的底气与豪气。

  大时代催生大发展,大时代见证大格局。

  从执行首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武汉舰、海口舰,到在战火纷飞的也门撤离多国侨民的临沂舰,再到多次赴海外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受阅舰艇中那些广为人知的身影用行动证明,人民海军始终致力做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促进者,始终致力做海洋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者、维护者和贡献者。

  海洋,共同的家园;和平,共同的期待。

  70年,浩瀚大海见证了人民海军的广阔胸襟与不懈努力。截至2019年4月,人民海军先后100多次出访94个国家138个港口,迎接37个国家344艘次舰艇来访,与外军联演联训60余次。

  这次阅兵,来自五大洲的61国海军代表团、来自13个国家的18艘舰艇参加。

  中外海军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彼此友谊持续增进,充分彰显出维护海上和平、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和信心。

  同一片海洋,同一个梦想。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海军的发展壮大是和平力量的增长,中外海军的友好合作是世界人民的福祉。

  壮哉!海上大阅兵!

  壮哉!扬帆新航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