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基层一线劳动者占比达86.9%

2019年04月24日03: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695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其中基层一线劳动者占比达86.9%

  表彰

  本报讯(记者 王薇)4月23日,2019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全国总工会获悉,今年,92个集体和695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7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在推荐的奖章先进个人中,基层一线劳动者为604人,占比达到86.9%。

  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王晓峰介绍,这次推荐评选工作,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在推荐的奖章先进个人中,产业工人280名,占40.3%;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179名,占25.8%;科教人员145名,占20.9%。上述基层一线的劳动者共计604人,占86.9%,其中还有农民工104人,占15.0%。企业负责人和县处级领导干部人数进一步下降,有17个省(区、市)没有推荐县处级领导干部。

  王晓峰表示,全国总工会高度重视今年的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要求必须坚持评选标准,严格推荐程序,严明工作纪律。

  为确保评选质量,全总对推荐对象进行分类,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4月中旬,全总在工人日报、中工网进行了为期5天的公示,督促相关推荐单位对公示反映的情况逐一核查并明确意见。全总严肃对待相关部门意见和公示反映的问题,经认真核实后,取消了16名推荐对象的评选资格,将从严从紧贯彻始终,体现了宁缺毋滥的评审原则。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