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有害出版物说不!河南省开展“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

2019年04月24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 摄像/摄影 牧堃 贾志昊)如果孩子拿到的是一本盗版有害出版物,那可能就如一剂毒药,将严重危害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成长。怎样才能为少年儿童营造清朗的阅读环境?4月23日,由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的扫黄打非·护苗2019——河南省"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活动在郑州举行。

  据介绍,在"绿书签行动"中,河南各地市将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主题论坛、法律知识宣讲、优秀读物推荐等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严厉打击制售传播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等行为。

  活动现场,广大市民参与到"绿书签"签名承诺活动中,呼吁一起护助少儿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读物。"以前读书可能就是单纯阅读,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加深了对抵制不良信息、抵制有害出版物重要性的认识,绿色阅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学生王豫琳告诉政务记者,通过"绿书签"签名承诺活动,让她对于健康上网、绿色阅读的理解更深刻了。

  活动当天,记者正好遇到了郑州市一家幼儿园的老师带着20多个孩子来书店读书。"阅读一部好书,就似交了个好友。可以说我们一直以来都是‘绿书签行动’的践行者,带领孩子读绘本、逛书店、分享阅读故事……家庭和学校的出发点永远都是把孩子排在第一位,通过家园共育,培养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据该园老师介绍,这是幼儿园书香阅读节活动的一部分,学校会根据孩子的年龄带他们巡游图书馆,体验借阅流程,以此帮助孩子建立规则意识和阅读习惯。

  "绿书签"的寓意是"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色象征的是文化创意带给人类的勃勃生机,以书签的形式充分传递出人们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以及同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的意愿。"我们经常讲提倡生态绿色,其实,除了生活环境,孩子的精神世界更需要绿色。我呼吁更多的家长加入到‘绿书签行动’中来,让我们带孩子到正规的书店购书,带孩子一起阅读有益的书籍,让阅读真正成为孩子们精神上的‘营养品’。"市民赵娜蕊表示"绿书签行动"也是每个家长的心声,父母都想为孩子成长筑起安全堡垒,只有通过全社会的努力,才能让这个堡垒更坚固,为孩子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发现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空间"黄""非"问题和线索,可及时拨打河南省"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371-65903643。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