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航天日” 《新时代载人航天》主题邮品发行

2019年04月24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载人航天庆祝2019“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23日在北京举行,具有中国载人航天特色的邮政文化项目《新时代载人航天》主题邮品也在活动上正式揭幕,将于2019年4月24日的第四个“中国航天日”面向全球发行。

  当天在活动现场,中国首位进入太空的女航天员刘洋和中国集邮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为《新时代载人航天》主题邮品揭幕。《新时代载人航天》主题邮品系列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授权,中国集邮总公司与笑傲天宫文化艺术(北京)中心联合设计和制作,邮品包括个性化邮票、纪念封、纪念邮折、珍藏册等。

  《新时代载人航天》纪念封是一枚设计精美、元素多元的航天主题纪念封,其画面背景是北京天安门和中国空间站,正值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之际,回顾表现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自1992年立项实施以来,先后突破和掌握了一系列载人航天核心关键技术,成功组织实施多次飞行任务,将11位航天员14人次送上太空并安全返回,实现中华民族的千年飞天梦想。

  《新时代载人航天》纪念邮折是由1枚《新时代载人航天》纪念封和体现载人航天历程的8枚国旗版个性化票组成。其中,11名曾经出征太空的中国航天员在巨幅五星红旗前举起右拳共同重温入队誓词,表达他们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拼搏奋进的信心和斗志。画面的背景,则是将于2022年前后建成的中国空间站。

  据了解,《新时代载人航天》系列邮品通过全新的形式和载体,每一张图片和邮票都经过多次创作和精选,具有独特的中国载人航天文化符号特征,展现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昂首步入新时代、新征程。(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