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起火,周口消防队员徒手拎起着火燃气罐向外冲!

2019年04月24日10:45

来源:大河报周口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张晓兵

        浇水冷却降温,徒手拎起气罐,仅用10秒钟,这只燃烧的气罐就被拎到了门外空地上。4月21日上午,周口市太康县的消防战斗员犹如烈火“金刚”一样,为群众排除了险情。

        4月21日上午9时31分许,太康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太康县马厂镇高店行政村侯庄村一厨房起火,内有燃气罐在剧烈燃烧。太康县消防立即调派两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往灾害现场。



        赶往现场途中,带队指挥员下达战斗部署任务,对每名指战员进行了简单的分工。20分钟后,到达现场的消防指战员发现着火物体为燃气罐,而燃气罐位于厨房,旁边堆满了杂物,且气罐的阀口已严重烧变形,无法对阀门进行关闭。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由3名战斗员进入厨房,对着火的煤气罐进行充分冷却,然后在相对安全的情况下,先搬到院子空地中。在继续浇水冷却中,一名消防队员瞅准时机,一把拎起正在着火的燃气罐快步向外冲,仅仅20秒钟,这只着火的燃气罐就被安全转移到门外空地上。随后,消防官兵继续对罐体冷却,直至气体燃烧尽确认安全,才收队离开。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