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广大农民朋友如何玩出“新花样” 2019全国农民健身大赛将在兰考举行

2019年04月24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 摄像/摄影 牧堃 贾志昊)晒场收谷大丰收、精准扶贫奔小康、足球过障碍射门接力赛……看广大农民朋友如何玩出“新花样”。》》视频回放

  4月24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全国农民体协工作现场会暨“兴兰杯”第三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将于2019年5月8日至5月10日在兰考县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400名代表和选手参加此次活动。

  项目设置突出“农”“趣”

  在娱乐竞技中认识农业,体验农趣。本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共设置四人趣味拔河、3分钟10人“8”字跳绳、晒场收谷大丰收、30米板鞋竞速接力赛、健身路径大比拼、精准扶贫奔小康、足球过障碍射门接力赛、花键接力计时赛、十字象限跳九个比赛项目。

  记者发现,不同于竞技比赛项目,本次大赛在项目设置上突出“农”字和“趣”字。比赛项目均紧密结合我国农业生产实践,源于农民生活,富有农村特色。项目规则简单有趣,最大限度的保证趣味性、观赏性和参与性,参与者和观众在比赛中都能够充分感受到农业生产热火朝天的独特魅力,乐在其中。

  兰考: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次全国农民体育健身盛会是由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农民体育协会、兰考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组委会以临战的姿态全面细致地开展会议场地布置、大赛器材准备、开幕式组织、后勤接待安排和安全保卫等工作,确保2019年全国农民体协工作现场会暨“兴兰杯”第三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