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今日开幕 40个先进集体、100名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2019年04月24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科技工作者是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4月24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

  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科协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并将选举产生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展现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为谱写新时代河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大会还宣读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表彰全省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洛阳市科协等40个先进集体和丁武营等100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河南省科协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把科协事业融入到全省发展大局,建载体、搭平台、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全省科协工作拓展提升。开启新时代全省科协工作新征程。

  大河网记者获悉,共有700名正式代表,44名特邀代表,95名列席代表出席开幕式。在省科协九大的代表和委员中,来自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农村等基层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人选数量较省科协八大有显著增加。其中,代表中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所占比例为77.7%、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所占比例为41.7%;委员候选人中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所占比例为72.3%、4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所占比例为28.9%。(刘杨 鲁玲)

  附受表彰名单: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