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2019年04月25日07:23

来源:大河网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研究《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河南日报讯(记者屈芳)4月24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河南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河南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没有教育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没有教育的高质量就没有经济的高质量,没有教育的均衡性就没有发展的均衡性。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科教兴豫和人才强省战略,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改革发展任务仍然繁重。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把这一时代的要求、历史的责任抓实扛牢。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要实施建设提标、教学提质、“改薄”提速等行动计划,夯实义务教育根基,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着眼全省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升级、发展转型,巩固职业教育优势,促进产教融合发展;立足既要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的一流大学、又要建设服务地方发展的特色大学,提升高等教育水平,促进内涵特色发展;抓好师资力量培养、加大师范院校支持、完善师范招生制度,强化师范教育地位,促进教育优先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专业能力素质的同时,着力提高教师待遇、保障生活条件,真正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各级政府要严格履行法律赋予的责任,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深化教育管理改革、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何金平、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