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自动灭火系统“瘫痪” 洛阳18家火灾隐患单位被点名了

2019年04月26日07:54

来源:大河报

  图片来自网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焦勐通讯员王倩

  日前,洛阳消防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重大火灾隐患排查行动,经集体研究、综合分析,认定18家单位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提请市政府对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逐一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跟踪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按期整改销案。

  1.涧西区梦里荷塘足浴店(汉唐御足)

  隐患:二楼东侧安全出口堆放杂物;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二楼厨房喷淋漏保护;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营业(无法拍摄说明)。

  2.西工区凯旋双语实验幼儿园

  隐患:负一楼设置儿童活动场所。

  3.老城区辉煌苑快捷酒店有限公司

  隐患:东侧封闭楼梯间在一层处未设乙级防火门;四层自然排烟窗被封堵;五层自然排烟窗被封堵;东部楼梯2层处未采用耐火极限为2小时的隔墙进行分隔;西侧封闭楼梯间在一层直通室外处未设乙级防火门;6层杂物间顶棚材料为聚苯乙烯彩钢板搭建。

  4.河南林业职业学院

  隐患:图书馆喷淋泵控制柜断路器型号为3302型;图书馆2号喷淋泵、1号消火栓泵存在漏水现象;屋顶2号稳压泵压力值未在设定范围内,开启稳压泵后压力表指针无动作;图书馆一、二楼窗户处设置铁栅栏;图书馆多处室内消火栓栓口锈死。

  5.洛阳汉山养老院

  隐患:火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处于瘫痪状态。

  6.吉利区阅乐慧有限责任公司

  隐患:未按标准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7.偃师市仁和养老院

  隐患:主楼缺少一部疏散楼梯,东西两侧2楼养老部分缺少一部楼梯,3楼东西两侧缺少2部楼梯;室内消火栓数量不足,消火栓系统不符合要求;缺少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养老部分与主楼医疗部分未做防火分隔;通往室外楼梯的防火门不是乙级防火分隔;缺少排烟设施。

  8.伊川县彭婆镇敬老院

  隐患:无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缺少一部疏散楼梯;疏散走道内窗户安装铁栅栏。

  9.洛阳榕拓焦化有限责任公司

  隐患:2#焦炉未安装防火门;调度中心未安装双电源自动切换装置;消防自动报警设施不能正常工作,燃气报警、区域报警应与消防中心联接通讯;调度中心、除尘站和煤气罐区消防控制柜故障、损坏;调度中心缺少一部疏散楼梯;除尘室缺少室内消火栓系统、粉碎机室缺少室内消火栓系统;苯储罐区缺少泡沫灭火系统;总配电室缺少气体灭火系统;消防主泵设置不符合要求;缺少消防广播系统。

  10.孟津县果品大楼(桂花国际茗城)

  隐患: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瘫痪;消防控制室、地下水泵房的电源控制柜使用单路电源,空气开关未采用过载不动作型;电井内未安装烟感探测器;屋顶高位水箱仅有一根出水管,高位消防水箱漏水、未设置液位计;屋顶测压消火栓压力不足,且压力表损坏;屋顶排烟风机控制柜损坏;3单元部分安全出口标志灯不亮,未安装应急照明灯;未安装稳压装置;自备发电机电池丢失,双路电源不能正常使用;电梯井内楼层之间未使用防火材料进行封堵。

  11.洛阳市中医药学校

  隐患:教学楼、宿舍楼缺少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餐厅、宿舍楼设置有影响逃生的防盗窗;办公楼、宿舍楼缺少一部安全楼梯,餐厅操作间缺少一部安全出口;室内消火栓无水;未设置室外消火栓。

  12.河南太圣置业有限公司(太圣圆宏国际广场)

  隐患:1#、2#楼疏散通道均未设置应急照明灯;私家车辆占用消防车通道;1#、2#楼室内消火栓均无水。

  13.新安县城关镇敬老院隐患: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

  14.王璐家具店(全友家私生活馆)

  隐患:楼梯间设置形式不正确,未采用封闭式楼梯间。

  15.洛阳市保利娱乐有限责任公司

  隐患:场所北侧的疏散楼梯间设置形式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场所内防火门损坏。

  16.伊滨区家霖网吧

  隐患:该场所缺少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场所疏散指示灯存在损坏现象。

  17.汝阳县内埠镇九川国际幼儿园

  隐患: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室内消火栓无水;未安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18.栾川县合峪镇敬老院隐患:无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使用;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超过50%。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