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创作达人“冒险雷探长”:河南有很多世界级特色,有许多未解之谜

2019年05月1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意大利西西里岛木乃伊墓室,墨西哥鬼娃娃岛,阿富汗巴米扬大佛…… 探寻过这些地方的“冒险家雷探长”打卡河南,有哪些地方是他感兴趣的?

5月10日至11日,“首届全国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启动,这次大会聚集了一批文旅创作达人,也掀起了一波“老家河南”的宣传热。

“冒险雷探长”本名陈雷,他所创作的同名纪录片《冒险雷探长》在网络上人气相当火爆,节目播放量超10亿,在今日头条文旅类视频中排名第一。他以全程实拍的方式,带领网友走访失落的古迹,探索人类未解之谜。

“我觉得人生需要冒险,不经历风雨,怎么能看到希望呢?”陈雷表示,很感谢观众对他的节目的厚爱,他也会继续探寻世界上的奇闻轶事。

在“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上”,陈雷分享了他关于文旅创作的几点建议。

“选题的重要性占90%,有了好的选题,简单的设备也能完成优秀的作品。”除此之外,陈雷认为,极致内容本身就是蓝海,且要想视频好看,内容一定要紧凑。“很多观众是根据网络上火起来的景点去探寻,短视频更符合现在人的审美。”

陈雷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这次来到河南,来到信阳,感受到这里不仅有山有水、有美食美景,还有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河南有很多世界级特色,一定要自信起来。全世界都知道少林寺,还有其他很多名片,比如牡丹花、石窟艺术等,最重要的是河南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有很多的未解之谜,值得探索。”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