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连败到三连胜,建业触底反弹靠什么?

2019年05月13日0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大河报讯 5月11日晚,建业客场3∶2击败河北华夏幸福,用三连胜坐稳了联赛中游。而三轮之前,遭遇三连败且排名垫底的建业还在困境中挣扎,这波表现惊人的触底反弹,建业靠的是什么?

  首先,建业最大的变化是战术思路的改变。赛季之初,建业的比赛踢得相当主动,控球率等各项数据都不逊色于对手,场面很好看,但攻坚能力不足,陷入阵地战总是束手无策,而防守中也总是出现思想不统一的情况。近来,建业果断改变了打法。王宝山明白,分数比控球率更有意义,严密的防守和高效的反击更能发挥出锋线球员的特点。近来的三场比赛,建业的控球率持续下降,但反击的质量却有了质的飞跃。

  另外,建业在人员的调配上也逐渐找到步点。此前建业首发U23球员基本都打满了全场,而近来几场比赛,建业不惜刚开场就换下U23,用最强阵容出战,保级重压之下,谁还顾及到吃相好不好看。在周定洋坐稳中场主力后,王上源的状态也在回升,让中卫线得到了加强。

  最大的收获还是来自于锋线的奥汉德扎。在这一波三连胜中,建业打入7个进球,奥汉德扎参与了6个,贡献了3进球3助攻的数据,成为了建业的绝对王牌。本场比赛,奥汉德扎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他先用一脚世界波洞穿对手球门,展现了精湛的射术。随后他制造点球,又自己罚进。这已经是他本赛季连续第三个“自产自销”的点球了,体现了禁区杀手的本色。

  强悍的冲击力也是奥汉德扎的一大特点,此役他强突对手造成对方后卫犯规被红牌罚下。而这样的黑大汉做起绣花活来也不含糊,他用后脚跟妙传巴索戈,完成精妙的二过四配合,让人欣喜这对喀麦隆兄弟的化学反应。奥汉德扎如此表现,难怪外界大呼建业又淘到了宝。

  走上正轨的建业将让更多对手为之头疼,接下来的赛程会是试金石。对阵卫冕冠军上港,还有近来风头正劲的重庆力帆,以及七冠王广州恒大,这一串困难的比赛将考验建业的稳定性。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