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G产业联盟正式组建 河南移动、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等为首批发起单位

2019年05月17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17日上午,纪念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河南省5G+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创意岛大厦举行。在5G产业支撑平台启动环节,河南省5G产业联盟首届理事长,河南移动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介绍了河南省5G产业联盟有关情况。


据了解,河南省5G产业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为河南移动,拥有河南联通、河南电信、河南铁塔、河南电力、郑州宇通、华为、中兴、诺基亚贝尔、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浪潮、海康威视、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紫光、大河网络传媒集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郑大一附院、河南大象融媒等产学研单位60余家。

河南省5G产业联盟旨在加强5G产业相关主体间的深度合作与交流,促进知识共享、优势互补,推动5G产业链相关产品的逐步成熟与广泛应用,有效推进5G产业垂直应用的发展,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助力相关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构建合作共赢的5G产业生态圈。

杨剑宇说,河南省5G产业联盟成立以后,将深入探索建立5G产业链各方交流沟通机制,加强5G行业信息共享,积极推动5G技术市场化,为联盟成员联合推进5G创新应用创造有利的条件,促进行业整体应用开放的稳步提升。

同时,聚焦5G产业重大共性问题,协调各相关方和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产业的发展,助力我省加大5G产业相关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提升河南智慧社会整体装备水平,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

“我们将牢牢把握5G发展的历史机遇,广泛联合社会各界、各行业,共同构建5G发展的新起点,探索5G商务合作的新模式,打造5G产业新生态,全面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助力河南,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杨剑宇在介绍河南省5G产业联盟的任务时讲道。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