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主持召开对外开放工作座谈会

2019年05月20日07: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朱殿勇)5月17日,省委召开对外开放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巩固既有优势,提升开放质量和水平,推动河南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座谈会上,郑州市政府、省发改委、省商务厅、郑州海关、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负责同志和省机场集团公司、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省民航发展投资公司、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分析我省对外开放工作面临的形势,就推动高水平开放的思路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王国生强调,河南这些年之所以取得令人刮目相看的新成绩,得益于我们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着力打造四条“丝绸之路”,朝着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不断迈进。面对区域经济竞相发展的新形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扬长补短、开拓创新,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推动我省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四路协同”“五区联动”等重大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创新体制机制,用足用好载体平台,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的叠加效应,不断推动对外开放走深走实。要把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洛阳副中心城市、区域协调发展和对外开放工作一体谋划、共同推动,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

  黄强参加座谈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