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称将打击沙特和阿联酋300个军事目标

2019年05月20日08:35

来源:人民网

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9日表示,将对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300个军事目标进行打击。

胡塞武装当天通过萨巴通讯社发表声明说,日前对沙特石油设施的无人机攻击只是该武装对沙特和阿联酋300个目标采取军事行动的开始,这些目标包括沙特和阿联酋境内的军事总部、军营和重要军事设施,以及两国在也门的军事基地。

声明还说,如果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停止在也门的行动,“我们将停止一切军事行动”。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14日说,沙特一条主要石油管道的两座泵站当天遭无人机袭击。也门胡塞武装称其使用无人机对沙特的“关键设施”实施了攻击。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作为报复,胡塞武装经常向沙特境内发射导弹。(记者聂云鹏 王薇)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