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湾紧张局势升级 沙特邀多国召开紧急区域峰会

2019年05月20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沙特阿拉伯19日要求召开紧急区域会议,讨论波斯湾升级的紧张局势。沙特表示,他们不想和伊朗爆发战争,但也准备好保卫自己。

  沙特媒体19日,沙国国王萨勒曼已邀请波斯湾国家领袖和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成员国,30日在麦加召开两场紧急峰会,讨论最近的“侵略行为和其后果”。

  据报道,12日两艘油轮在波斯湾海域遭神蓄意破坏,之后沙特一条输油管也遭到无人机攻击。沙特发声称,输油管遇袭是伊朗当局指使。

  美国已派遣一艘航空母舰和数架轰炸机前往波斯湾,声称为了反制伊朗带来的威胁。伊朗外长扎里夫18日表示:“不会有战争,因为我们既不想要战争,也不会有任何人想要在该地区对抗伊朗的想法或错觉。”

  沙特外交国务大臣朱贝尔(Adel al-Jubeir)19日表示,沙特“不想发生战争,将尽一切努力预防战争。但在此同时,对方若选择开战,我们将带着力量和决心来响应,以保卫自己和自身利益”。

  沙特的区域盟国对召开峰会的邀请表示欢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AE)外交部表示,面对当前“危急情势”,阿拉伯和波斯湾国家有必要团结立场,而峰会将“提供重大机会,让区域各国达成确立和平与稳定的愿望”。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