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港珠澳大桥建设历程 长篇纪实文学《大桥》出版

2019年05月20日09: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史竞男)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长篇新作《大桥》日前已由漓江出版社出版发行。作为港珠澳大桥全面竣工前后文学名家深入采访讲述的纪实文学作品,该书展现了新一代桥梁建设者们广阔的胸怀和崭新的精神面貌。

  据介绍,《大桥》以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为切入点,讲述了工程建设中的种种困难与曲折,展示了建设者们凭借勇气、毅力与智慧克服困难并最终达成目标的艰难历程,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彰显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

  19日在京举办的《大桥》研讨会上,专家表示,该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读者揭秘了港珠澳大桥不为人知的知识与秘密,深情讴歌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中国桥梁建设者队伍,是一部血肉丰满、可读性强的优秀主旋律作品。

  据悉,《大桥》一书已于5月18日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首发式,近期还将在苏州、上海等地举行多场图书分享会等活动。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