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世界杯有条不紊 中国女足在京集训有何玄机?

2019年05月20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9日电(王思硕) 19日下午,一群矫捷身影现身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距离法国女足世界杯仅剩20天,中国女足的“铿锵玫瑰”们照例在规定时间抵达球场进行备战训练。看似悄无声息的集训,每天都为媒体预留了15分钟公开时间,看上去,这支中国女足已经万事俱备,只待出征。

  训练当天,北京狂风漫天,十级风力甚至让首都机场的航班成片延误。而中国女足国家队的队员们,依然如期抵达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坚持日常训练。队员刘杉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球队近期除了与男队进行了两场练习赛,其余时间都在重复此前的训练内容,提升队员们在球场上的默契度。

  法国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7日正式启幕,而身处B组的中国队计划于本月25日凌晨启程飞赴法国,北京时间9日凌晨,球队将迎来法国世界杯首秀,对手是位于第一档种子队行列的劲敌德国。此后,14日与18日凌晨,中国队还将在小组赛中接连迎战南非与西班牙。

  虽然本届世界杯分组形势难言乐观,但女足队员从训练中展现出的状态依然比较轻松。锋线球员李影向记者透露,球队已经单独研究了每一个对手的特点,也组织全队看过了每支球队的比赛录像,很多训练计划的制定也是具有针对性的。

  与此同时,王珊珊也说道,国家队此前与一支男足职业队进行了两场练习赛,双方教练组也事先进行了沟通,“让他们第一场模仿德国,第二场模仿西班牙。”此外,战术训练环节,也进行了特别的模拟演练。对于对手的研究,中国女足已经事无巨细,做到了周全部署。

  目前贾秀全治下的中国女足已经凑齐最强阵容,球队本次集训名单中,包括效力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的王霜在内,共有27名球员。而由于世界杯参赛队的报名人数限制在23人,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在备战的最后阶段还要根据教练组的考察与训练情况,舍弃4名球员。而人选非常丰富的锋线阵容,则很有可能成为贾秀全忍痛割爱的目标之一。

  当被问到锋线位置存在竞争问题的时候,曾在加拿大世界杯1/8决赛中帮助中国队一锤定音的王珊珊表达略显含蓄:“教练现在还没有明确谁会打首发,也没有谁能说是绝对主力,有很多人参与进来,尤其是一些老队员,对我们也是一种激励。当然,每个人都渴望代表国家队登场比赛,竞争性比较大也是没法避免的。”

  本届女足世界杯赛场将首次引入VAR视频助理裁判系统,而对于很多女足将士而言,这一变化显然会带来陌生感。李影表示,球队此前特意组织队员集体学习了VAR技术的相关情况,对新技术的基本概况已经形成了较深的认识,在她看来,中国队不会吃亏在VAR对比赛的影响上。

  大战在即,心态的调整,甚至超越了技战术的演练。据记者现场观察,无论在采访过程中,还是面向媒体公开的训练时间,队员们的精神状态都相对放松,而贾秀全大多数时间也只是双手抱怀静静关注着球员们的训练。短短十几分钟里,女足姑娘们只进行了简单的传球训练,接下来,卸掉心中的包袱轻装上阵,世界杯小组出线的目标,或许离我们没那么遥远。(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