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飞人大战收获第5名 苏炳添:有信心破9.90

2019年05月20日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 苏炳添完成了本赛季的室外首战,结果有点失望——在昨晚的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00米飞人对决中,苏炳添被安排在第5道,身边是美国人诺阿·莱尔斯和克里斯蒂安·科尔曼,谢震业在第8道。苏炳添前半程并没有被两位美国对手拉开距离,但后半程速度明显减慢,最终从前三落到第5位。

  中国队当天在全部15个项目中收获2金4银,吕会会以刷新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标枪冠军,王宇拿到男子跳高冠军,李玲收获女子撑竿跳高银牌,打破了亚洲纪录。

  节奏被打乱仍达奥运门槛

  苏炳添以10.05秒收获第5名,谢震业以10.09秒位列第6。对手的成绩让人惊叹,名不见经传的美国小将莱尔斯以9.86秒的成绩夺冠,夺冠大热科尔曼与莱尔斯几乎同时冲线,莱尔斯的精确成绩为9.852秒,科尔曼为9.858秒,最终科尔曼屈居亚军。年仅21岁的莱尔斯赛后说:“真的很兴奋!我参加职业比赛才第3年,跑100米才第2年,我还有很多时间去改善技术。”

  带着并未痊愈的腰伤出战的苏炳添,没有把成绩归咎于伤病,“(伤病)没有什么影响,我不可能每一场都能跑好,其实在我这个年纪来说,能跑到10.05秒也是不错的,我赛前的目标已经达到了。”苏炳添赛前曾表示,自己最重要的目标是能达到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的参赛门槛,正好是他最后的成绩10.05秒,“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还能保持比较高的竞技水平。”苏炳添说。

  不过,苏炳添同时诚恳地表示:“自己还是比较不满意的,因为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从出发到60米的距离表现还不错,之后感觉对手速度加快,把我的节奏打乱了。但这样失去节奏还能有10.05秒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相信接下来的比赛自己能保持10秒以内的状态,也有机会去冲击9.90秒大关。”当然,突破个人最好成绩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有很好的身体状态,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苏炳添说。

  根据此前公布的参赛计划,苏炳添在6月将参加3场比赛,分别是6月13日在挪威奥斯陆举行的钻石联赛、6月20日在捷克俄斯特拉发举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以及6月30日于美国尤金举行的钻石联赛。7月他将出战在瑞士洛桑、摩纳哥和英国伦敦举行的钻石联赛;8月初他将参加在沈阳举行的世锦赛选拔赛。仍有不少记者在关心,退役计划是否已经提上苏炳添的日程,对此他的回答是,明年还会来上海参加钻石联赛,“应该还有一两年吧。”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