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狗的使命2》:宠物之爱 赚人热泪

2019年05月20日09:10

来源:人民网

看片·热映

鉴定对象:《一条狗的使命2》

发行时间:2019年5月17日

养宠物的人大概都很难抵挡《一条狗的使命2》。尽管这部电影有很多瑕疵,但它最核心的卖点却打磨得非常完整而精准:人狗之情,尤其是狗对人类那种无条件的爱和守护。

《一条狗的使命2》延续了第一部的故事。第一部里,小狗贝利经历四世轮回,终于与主人伊森重逢;第二部仍然从贝利的视角出发,讲述贝利坚守对主人伊森的承诺,每一世都执着地寻找伊森的孙女CJ。贝利再次经历了四世,陪伴CJ度过了不同的人生阶段:第一世,贝利与CJ在农场度过了快乐的婴儿时期;第二世,贝利转世成了一只小母狗,陪伴CJ度过了动荡不安的青春期;第三世,变成大狗的贝利与CJ失散,只有一面之缘;第四世时,贝利终于又与CJ重逢,看着CJ找到真爱、结婚生子。

电影借助“轮回”这个设定,来表达宠物与主人之间存在的微妙而坚韧的情感联系。狗狗对人类的忠诚跨越时间和空间:贝利的每一次轮回,品种、名字甚至性别都发生了变化,但他活着的目的只有一个——找到CJ并守护她。而对人类CJ来说,贝利早已不仅仅是宠物,更是家人一样的存在,陪着她一起成长,教会她如何爱人。电影把不少笔墨花在贝利的角色塑造上,看完这部电影,贝利的忠诚、幽默和不时耍点小恶作剧的性格都让人印象深刻,片中四只饰演贝利的狗狗也非常可爱。

不过,跟狗狗故事线的丰满相比,电影中的人类故事未免有点套路和刻板:为了反衬祖父母的善良,CJ妈妈被塑造成一个刻薄自私的“坏母亲”;为了凸显CJ与Trent的爱情,CJ的前男友与Trent的前女友则被塑造为脸谱化的“渣男渣女”。 不过,毕竟这部电影已经把狗狗与人的感情描写得足够动人了,观众大概都忙着擦眼泪,不太在意这些略显鸡肋的故事线了。(胡广欣)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