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 38台剧目角逐“文华大奖”

2019年05月21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20日电 (王笈)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20日晚在上海正式开幕。这是中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本届艺术节将充分展示近年来中国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当晚,上海歌舞团原创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开幕演出,献演于上海大剧院。

  该作品取材自“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李白烈士的真实事迹,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原创,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并将石库门、弄堂、报馆、旗袍裁缝店等老上海城市特色呈现于舞台之上,通过舞剧独特的表现形式,向英雄致敬。

  据悉,本届艺术节期间,包括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内的38台剧目将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84件群文作品将角逐第十八届“群星奖”,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将展出美术作品610件、书法篆刻作品319件、摄影作品270幅(组)。

  艺术节还将推出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51台102场剧目演出均有部分低票价惠民,部分参演院团、“文华表演奖”获奖艺术家、“群星奖”参赛队伍等将在公园、商圈等公共空间进行约60场公益性演出,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和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